别文子

你是我的无可奈何。

情书2.0

提前。
亲爱的,4.25生日快乐。 @花川


  十八岁,对于一个人来说代表什么呢?可以公然出入网吧,可以开房,拥有了选举权与被选举权,从此便是一个成年人了。但事实上并没差。生活既定的轨道也并不会因此偏离多少。对于你来说也是的。只是能当魔法少女的最后期限过去了。我不知道人们怎么界定少年时代,但我想是要到二十岁才截止。那么一想,也还有两年可过。另一方面来说,你也永远是我的小女孩呀。

  我曾想过要送你一双高跟鞋,后来做罢了。怕买来磨你的脚,有怕你不喜欢,唉高跟鞋就是那么烦的。也想过送口红——可这一点也不特别!其实你之前就可能猜到了,毕竟我露了一点……想说的都在这个礼物里了,虽然因为我蠢我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到你手里……

  因为只剩下那么几天了,高考,说来我虽然是心理压力小的那一类,但也不是不慌张。一个烂俗得不行的说法,你是我的精神支柱,希望你不要觉得何德何能,也不要觉得担不起,我说是就是的。无论如何我都想和你在一起,可以一起上课一起写纸一起租房子住——我妈说如果是你和我一起住她会很放心。尽管我最近常常假设以后,各种突发情况也考虑了,我仍然不能接受没有你。在一个大学城片区也不错的。小说里写的那些轻轻松松就可以上一个大学都太小说了,填志愿是多么难啊。如果我和你在一起,你可能会比我早醒,然后一起赖床到不得不起来的时候。会在哪一个逛街回来的夜晚一起看一部电影。可能也会有冲突,但我想没有什么是不能解决的。

  如果我是一棵树,那这一定是一首标准情诗。作为人,我生命的年轮上也刻满了你的名字。

  虽然这封情书也没能落到纸上,但网络也算是很永恒了。和去年相比,我没有什么词藻,似乎也强加给你许多爱意。语淡情深,你晓得的。

  我的女孩,你就要成年了。我突然不知该感喟些什么。不想再惶恐以后的岁月,也不想痴迷于过去。能在往后每年你的生日给你写一封情书,你也能读到,就是很好的事情了。

  年初读了一个蒋勋,有一定要给你看的片段,也正是我的心。

  “我爱你。

  我对着你消失的捷运站入口这样在心底轻轻呼唤。我想,在人来人往的车站入口,在拥挤而且杂乱的人群中,我如何能重新找到你。在时间一点不肯停留的毁灭中,我如何可以在未来见面的时刻仍然一眼能认得出你来。

  我们在挑战毁灭。

  在分开的时间里,你将经历的改变和我将经历的改变,都无法预知。所以我们什么都无法预言和承诺。

  如果我呆滞且迂腐了;如果我在庸俗的功利社会里变得冷漠且无情了;如果,我不再怀抱着对生命热切的怀疑与梦想;如果,我变得自大而且自私,停留在原地,不在阅读和吸收新的知识,不在学习如何更积极地热爱或以行动关心我所存在的世界……

  我不要我们的爱成为堕落和停滞的借口。

  因此,我承诺给你的爱,是在分离的时刻,借着对你的一切记忆,建立起自己对完美、健康、开朗、善良与智慧更大的信仰。

  在我们的身体变成许多碎片之后,我们要在几乎无法辨认的碎片中重新寻找对方,也寻找自己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)